李光耀第十次访江苏 苏州工业园区成“功名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光耀第十次访江苏 苏州工业园区成“功名坊”
2009年05月26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光明)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第十次到访江苏。二十五日,李光耀将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签约后前往苏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十五周年庆典。 从一九九二年九月底第一次踏上江苏考察,选定苏州工业园区地址到今天,李光耀共十次访问江苏。十五年前,李光耀访问江苏,把他在中国实验和推广“新加坡经验”的试验田落户在这块金鸡湖边的农田上,十五年,这里长出了无数的高楼大厦,一座崭新的城市成为中国新城市建设的样板。此间仍广泛传播着李光耀是如何发现并选定这块地方的故事。 最新统计表明,苏州工业园区生产总值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人均GDP接近新加坡水平。实际利用外资近一百六十亿美元,成为公认的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成功典范。 李光耀于二十三日抵达南京。二十四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会见李光耀时,对李光耀亲自推动和大力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表示感谢。 梁保华曾经在苏州主政多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最困难的时期,梁保华曾多次访问新加坡,与李光耀等新加坡政府官员有过很长的合作过程,共同见证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他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友谊和合作的结晶。苏州工业园区不仅创造了高速增长的经济奇迹,而且在学习借鉴新加坡发展经济和公共管理经验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体制机制创新上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李光耀在南京高度评价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说,十五年前,新中两国决定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主要是看中江苏风景优美、教育水平高、人口素质好、发展潜能大。十五年过去了,看到苏州工业园区严格按照科学规划发展,建成了一个美好的花园城市,感到非常高兴。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传递的新加坡经验在中国已被广为效法,也直接带来了新加坡在中国的合作机会。而江苏也成了新加坡工业园最多的地方。江苏不仅在苏州建设了工业园区,也在苏北的宿迁和长江口的南通复制“新加坡工业园区”,而今天在南京签约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将会是第四个新加坡经验的实验区。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