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准CBD东扩3平方公里 10年内投资7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批准CBD东扩3平方公里 10年内投资70亿
2009年05月26日 05: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政府已经批准CBD东扩方案,25日北京CBD管委会宣布,CBD核心区将东扩约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未来10年,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CBD东扩区将限制楼高

  25日下午,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10年发展,CBD的发展空间已经基本饱和,要实现高端产业的聚集发展,必须进一步完善区域空间。

  CBD管委会昨日首次对外发布东扩区的详细规划。东扩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沿通惠河、朝阳北路向东直抵东四环,建成后将继续保持CBD的产业定位,着重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

  同时,考虑到对CBD的产业功能的补充作用并预留发展空间,由朝阳北路向北到农展南路增加约3.97平方公里的规划控制区。

  目前,东扩工作已经启动,管委会正在进行东扩区的现状调查,预计6月结束,下一步将着手征集规划咨询方案。东扩区的整体规划定位和目前CBD区域是一致的。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出台详细的建筑规模与开发强度,但是CBD管委会明确表示,将限制东扩区的楼高。

  光华路将直通东四环

  未来10年内,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东扩区的道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东扩后一些道路将向东延伸,比如光华路将直通东四环,由此多了一个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相关新闻

  CBD一地块下月将上市

  25日,CBD管委会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核心区一块优质地将上市,目前已经完成建设用地内的拆迁等准备工作,计划下月上市。

  这一地块南至建国路,北至光华路,东至针织路,西至东三环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该区域将建设成以国际顶级品质的写字楼为主,配套数家豪华商务酒店、区域立体交通枢纽等设施,多个城市综合体构成的现代化建筑群。

   链接

  首个CBD今年满十岁

  2000年,“CBD”这一概念首次推出,这也是国务院批复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商务中心区。其核心区西起东大桥路、东至西大望路、南至通惠河、北至朝阳路,面积3.99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CBD总体规划为1050万平方米,50%为写字楼和酒店,25%为公寓,25%为商业及配套设施。

  (记者李立强)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