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太阳能产业基地在佛山动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首个太阳能产业基地在佛山动工
2009年05月2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五月二十六日电 (孙建驹 蔡剑 黄猛高)广东省首个太阳能产业基地——中国建材集团太阳能广东基地二十六日在此间三水工业园区动工。

  据了解,三水薄膜太阳能产业到二0一五年总投资规模将达二百亿元人民币,成为三水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基地当日动工的包括TCO导电薄膜的成套设备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高密度ITO靶材生产和薄膜太阳能生产线等三个项目。其中,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三年内实现总投资五十亿元,将实现年产四百四十八兆瓦,并在五年内产能达到一千兆瓦的规模。

  今年一月,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与广东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佛山市三水区建设集研发、装备和制造三大项目的太阳能产业基地。基地主要进行太阳能电池、光伏电站、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材料等太阳能中下游产业的研发与制造。

  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书记宋德平说,三水区多年来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抓住太阳能产业将占据新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中建材太阳能项目未来五年可拉动六百亿元GDP,相当于再造一个三水。 (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