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保税港区通过预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通过预验收
2009年05月2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索有为 徐越 周颖青)作为拥有中国目前保税物流体系中层次最高、政策最优、功能最强、区位优势最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于今天顺利通过预验收。

  由广州海关、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的预验收小组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当天对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实地预验收。

  广州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广州南沙保税港区等物流体系带来的入区退税等政策,可以使企业入区就能获得退税款,缩短企业出口退税的周期。南沙保税港区可以享受包括国外货物入港区保税,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享受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既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加快资金周转速度、应对金融危机提供支持,也将促进完善陆路交通和江海、空海联运,将使珠三角尤其是珠江西岸企业的物流成本大大降低。

  据悉,南沙保税港区在海关监管方面将按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进区退税的原则,对全区域进行封闭化、信息化、集约化的监管。一是港区管理的封闭化,以确保政策的有效发挥。二是通关监管信息化,海关将对区内企业进行计算机联网管理,并与区内相关管理部门实现电子联网,提高通关效率。三是海关集约化。海关建立统一管理机构,以统一的监管模式统筹相关业务。四是手续简约化。对区内货物实行电子报备管理,区内货物不征收关税,自由流动。

  广州海关表示,将通过创新管理机制、简化作业流程、提高管理效能,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运作环境,引导高端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业、贸易、金融、信息、研发、设计等辐射集聚效应强的服务行业入区,承接国际现代服务产业转移,打造主体功能突出的区域性现代制造、服务业中心。依托特殊监管区,综合运用保税物流、保税加工、监管通关等政策和功能,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南沙保税港区、空港物流中心运作联动,特殊监管区与区外企业、其他口岸有机联动,推动区域经济和周边产业发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