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经济圈交通先行 打造"一小时半交通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都市经济圈交通先行 打造"一小时半交通圈"
2009年06月0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汪恩民) 6月1日,在“杭州都市经济圈有关情况通报会”上,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范建军称,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规划要实现以杭州为中心辐射都市经济圈内县级以上节点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同时实现都市经济圈范围县级以上节点10分钟内上高速。

  记者翻开一幅《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发现红线标注的是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高速,或跨钱塘江,或沿大运河,环线中间,用绿色标注的港口点缀其中,黑白相间的铁路穿插而行。据悉,“一小时半交通圈”快速交通网路某种程度而言,是为了满足经济性、快速性、舒适性的出行需求,实现杭州都市经济圈内层次分明、协调优化的区域交通时空圈。

  范建军表示,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规划要实现以杭州为中心辐射都市经济圈内县级以上节点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同时实现都市经济圈范围县级以上节点10分钟内上高速,任意两县以上节点之间利用高速公路出行时间在2小时以内,形成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对内以圈层结构及城际快速通道为主体的高速公路网。

  记者了解到,这份由四地交通部门数易其稿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已通过杭州都市经济圈合作发展协调会交通专业委员会论证,即将报批有关部门,能够影响杭州都市经济圈公路、水路、航空、轨道交通的新交通格局呼之欲出。

  “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交通格局,已由“之”字型向“目”字型升级。”范建军称,将建设“突出一主五轴,加强三副一环七带,构筑四系统”,实现“一小时半交通圈”和一体化管理的综合交通体系。“一小时半交通圈将以城际高速路骨架、高速路环路、城际轨道交通为依托,干线公路网及城市间常规公交网为补充,构建以杭州为中心,覆盖整个都市经济圈县级以上的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

  “杭州都市经济圈交通共联将对传统行政区划、行业部门条块分割、城乡二元体制和运行模式有所突破。”杭州经合办副主任徐文霞透露,两地城市间方便市民出行的合作将越来越多,今年还将开通杭州与海宁、安吉之间的公交路线。(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