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4地方债上市首日再现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上海等4地方债上市首日再现零成交
2009年06月03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又有四只地方政府债券在交易所集中上市,但令人失望的是,地方债在二级市场依旧门庭冷落,截至收盘,四只债券均再度上演零成交的惨淡行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交易的四只债券分别为北京市、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河南省地方政府债券。全部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票面利率1.67%,利息每年支付一次,到期日为2012年5月25日。

  盘面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述四只交易品种均没有出现任何挂单,成交为零,显示投资者的买卖热情已经降至冰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两市已经有26只地方政府债券上市交易,但除了首只上市的新疆债外,其他品种全部出现了零成交的局面。

  大通证券分析师徐虹指出,收益率水平较低,以及流动性差等因素,是制约交易型投资者对地方债投资热情的主要因素。目前配置地方债的机构主要是各商业银行,普通投资者则对其少有问津。而由于上述制约因素在短期内还未出现根本改善,因此,地方债遇冷的局面可能还将延续。(记者 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