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追加购买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普通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投公司追加购买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普通股
2009年06月0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2日21时,摩根士丹利宣布发售约22亿美元普通股,以争取6月底前全部偿还美国“问题资产收购计划”的优先股贷款。

  摩根士丹利计划在公开市场募集资金。基于与中投公司的合作关系且中投公司拥有摩根士丹利优先购买权,摩根士丹利与中投公司进行了接触。经过双方充分沟通,中投公司决定购入12亿美元普通股。

  此前,中投公司在摩根士丹利已有投资。2007年12月19日,中投公司购买摩根士丹利56亿美元面值的到期强制转股债券,占摩根士丹利当时股本的约9.86%。去年10月,由于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向摩根士丹利注资,中投公司股权 被稀释至约7.68%。在完成本次注资后,中投公司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比例将恢复到约9.86%,同时将明显降低持有摩根士丹利股份的成本,增大盈利的空间。

  摩根士丹利是全球一流的投资银行,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和品种齐全的产品线。当前国际投资银行业已经历重大重组,我们认为摩根士丹利的金融生态环境将有所改善,会更有竞争力。

  通过本次再次注资,中投公司与摩根士丹利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关系。中投公司对摩根士丹利的未来发展继续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