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谈以旧换新试点选择:家电保有和报废量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谈以旧换新试点选择:家电保有和报废量大
2009年06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就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选择北京、上海、天津这9个省市试点,主要考虑这些省市家电保有量和报废量大,而且具备一定的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条件。

  实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既要拉动汽车、家电消费需求,又要对更新下来的废旧产品进行妥善处理。目前,报废汽车回收处理已有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但规范有序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还没有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51号令)要2011年开始实施,鉴于此,需要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一定基础的地区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国推广。选择这9个省市试点,主要考虑这些省市家电保有量和报废量大,而且具备一定的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条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