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美国首家分行在纽约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美国首家分行在纽约成立
2009年06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5日,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举行开业庆典,成为第五家在美国正式开立分行的中资银行。图为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右三)、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二)、纽约州银行局局长理查德·内曼(右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左一)以及建行纽约分行总经理李伟(右一)共同为建行纽约分行揭牌。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六月五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五日举行开业酒会,宣布正式加入美国中资银行的竞争行列。建设银行是第五家在美国开立分行的中资银行,此前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均先后在美国站稳脚跟。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专程飞往纽约参加开业仪式,以示对美国市场的重视。谈及美国金融市场及银行业正面临的诸多问题,郭树清幽默表示,“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当前美国市场对中资银行是个巨大机遇。

  他还表示,不能因为美国金融体系出现问题,就否定美国市场的经验,从单个银行管理看,美国的银行有很多方面是值得中国银行学习的。他说,建行在美国会“步伐谨慎”,不会走华尔街过度发展金融衍生品的.“老路”。

  纽约州银行局局长理查德·内曼在致辞中,也对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开立分行表示欢迎,他说,“我相信,这将为华尔街带来新的机会”。

  当天,建行纽约分行的管理团队也正式露面,李伟任总经理,张广迎任副总经理。

  据了解,建设银行纽约分行将主要经营批发业务,包括商业存款、贷款、贸易融资、外汇买卖以及其他商业银行业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