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未参与任何形式铁矿石炒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未参与任何形式铁矿石炒卖
2009年06月11日 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钢协将严打铁矿石进口倒卖 称交易中心"投机"

  针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强硬将整顿进口铁矿石贸易秩序,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昨日发表声明称,中心坚决拥护中钢协的声明,业务上接受中钢协和五矿商会的指导,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铁矿砂炒卖,维护钢铁行业的整体利益。

  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表示,中心一直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推进,该中心业务仅局限于进口矿石和国产矿石交易信息的发布功能,没有也不可能进行任何一笔铁矿石交易。中心的业务收入靠收取会员费和咨询费;是依法由五家法人股东成立的独立法人机构,业务上由独立团队独立运作,不存在隶属于哪级政府、部门、协会、商会的问题。

  该中心负责人强调,中心五家股东仅是出资方,概不参与中心的管理与运营。

  中钢协日前曾指出,交易中心这类交易方式已经违反了《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规定,属于明显的炒卖进口铁矿石、扰乱市场行为,带有浓厚的投机性质,必须立即停止。 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强调,严厉打击无序进口铁矿石的国内贸易商,整顿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我国铁矿石进口前十位的国字头企业。据了解,中钢协准备启动相关的调查工作,并采取强制性措施。(徐虞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