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深圳经济呈现出持续回暖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市委书记:深圳经济呈现出持续回暖迹象
2009年06月11日 10: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海基会、海协会共同指导的首届两岸企业家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6月20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今年两岸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昨天中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在五洲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表示深圳将全力支持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刘玉浦对陈云林会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深圳对台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刘玉浦说,首届两岸企业家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深圳举办,既是对深圳的一次宣传和展示,也是对深圳做好对台工作的有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对这项两岸交流活动高度重视并将给予全力支持,协助两会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比赛圆满顺利举行。

  刘玉浦还向陈云林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进改革、深港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当前深圳各方面发展形势总体良好。从今年1至5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看,深圳经济已经呈现出持续回暖迹象,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了基础和信心;按照国务院最近批复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深圳的改革正在全面推进,下一步将从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深港合作步伐也在进一步加快,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日前访问深圳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深港合作下一步将出台包括共建前海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在内的重大举措。刘玉浦表示,深圳一定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期望,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

  陈云林说,长期以来,深圳在对台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深圳在台湾人民心目中占据重要分量,这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原本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经济特区,另一方面是因为深圳近年来始终发展十分迅速。由于深圳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良好发展环境,广大台商很早就开始在深圳投资兴业,目前深圳的台资企业为数众多。最早来深投资的许多台商,在这里发展壮大,成为成功的企业家,在台湾人民和广大台商中起到了极大的带动和宣传作用。陈云林表示,未来两会可以考虑在深圳设立一些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两岸企业家,使更多的台商通过文化交流了解前进中的深圳、变化中的深圳,真切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

  市领导李意珍、戴北方、卓钦锐会见时在座。(滑翔)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