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有色金属、建设三行业职业病数量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有色金属、建设三行业职业病数量最多
2009年06月11日 10:54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日前通报的2008年全国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显示:2008年,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包括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告新发各类职业病13744例;职业病病例数列前3位的行业依次为煤炭、有色金属和建设行业。

  通报显示,目前我国职业病危害形势依然十

  分严峻,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尘肺病发病居高不下,发病工龄缩短,群发性尘肺病时有发生,2008年报告尘肺病新病例占职业病报告总例数的78.79%;二是职业中毒呈现行业集中趋势,急性职业中毒以一氧化碳、氯气和硫化氢中毒最为严重,主要分布在化工、煤炭、冶金等行业,慢性职业中毒以铅及其化合物、苯和二硫化碳中毒较为严重,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机械、化工等行业;三是中小企业职业病发病率高,2008年数据显示,69.85%的慢性职业中毒病例分布在中小企业。(记者 胡其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