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势在必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制日报: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势在必行
2009年06月11日 11:0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4日《法制日报》法案聚焦版刊发了《虚拟财产遭遇真实抢劫的量刑困惑》一文,阐述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网络虚拟财产难以认定的问题。笔者认为,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势在必行。

  网络虚拟财产是网游玩家通过购买账号、点卡,支付上网费用,投入时间、精力获得的虚拟货币和游戏装备的使用权。玩家可以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对虚拟财产进行交易,从而使玩家的虚拟财产不仅在网络游戏中具有使用价值,而且成为了现实需求,成为可以交易的一种现实化的商品,具备一般商品的属性和商品流动的特性,具备法律的财产属性。

  笔者认为,在具体认定某虚拟财产的价值时应该以计算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方法为主,并参考玩家上网所投入的成本、不法分子销赃所得价格等因素;当出现不同的价格时,为了更好地维护网游玩家的利益,应该以最高价格来认定该虚拟财产的价值。(山东省临朐县人民检察院蒋玉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