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法>已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2012年底或完成修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法>已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2012年底或完成修改
2009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分报道,《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迎来第一次大规模修改,这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格外关注,消息是否属实,相关部门对此消息作何回应,如果修将,新消法何时出台是否有时间表,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汪群钧?

  中国之声:给我们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记者:这个消息不能说不确切,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去年11月列入修法的计划的,应该不是新消息,修改的建议稿5月份上报国家工商总局了,今天上午的时候,我在采访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士的时候,想了解一下修改消法的时间表大概是怎么样?这个问题他说并不是太好回答,首先立法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要调研,要经过专家学者的论证,上午在采访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士的时候,他说他能透露的只是倒推的时间表,为什么是倒推呢,他说,本届人大到2013年届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现在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的立法规划,这意味着最迟在2012年底就要完成消法的修改,而全国人大法工委在接到国务院法制办的相关修改意见草稿之后,肯定要经过一个时间的调研和论证,国务院法制办在提交到全国法工委之前也要做一个调研,他们的修改草稿意见是哪来是?是这部法律的执法主体,就是国家工商总局提交给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工商总局在起草修改意见前要经过调研,意见起草完毕之后还要让各地的工商部门,消协等单位开会审议,提交到国务院法制办,现在的进展情况是修改法律的修改意见草稿在5月份的时候已经报到国家工商总局,现在的进程是这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