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泛珠论坛移师福建 或有望对接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六届泛珠论坛移师福建 或有望对接台湾
2009年06月12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萧男 蒋雪林)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十一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议确定,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南方这一非常具有开创性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在两岸关系不断获得突破的形势下,或有望与台湾对接成功。

  出席泛珠论坛的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表示,泛珠三角地区和台湾地区有密切的经贸往来。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断长达十三年的两岸两会协商重新启动,双方相继签署了九项协议,并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达成共识,全面直接双向“三通”迈出历史性步伐。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吴伯雄先生时,双方强调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尽快商谈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以利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两岸关系展现出的和平发展前景,为进一步加强泛珠三角地区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创造了历史性的契机。

  他说,近来,福建正在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广西前不久组织了一千五百人的大型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湾考察,港台间的经贸合作也在加强。他建议泛珠区域合作应当认真研究和把握两岸关系改善带来的机遇,积极推进泛珠三角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

  泛珠合作在自身建设方面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的意见》、《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会议还达成了“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共识。(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