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口跌幅收窄 实际利用外资低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出口跌幅收窄 实际利用外资低幅增长
2009年06月15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州海关十四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福建进出口总值达二百七十多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五,其中出口一百八十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点七。进出口额、出口额及进口额分别位居全国第七、六、九位。

  今年五月,福建出口四十一点二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二,跌幅比四月收窄四点四个百分点;而进口跌幅加深二点二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福建实际利用外资低幅增长。一至五月,福建批准外商投资项目三百一十二项,按验资口径,实际吸收外资三十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七;按历史可比口径,实际到资四十三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八。

  此间人士分析称,出口跌幅收窄,主要是因为出口退税率上调、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扩大、扶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等出口扶持政策效用显现。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福建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的贸易量占一般贸易量的比率首次突破百分之十,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额和新投保企业分别增长八成多、二倍多,出口信用保险已经支持福建企业对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

  今年六月开始,中国第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又给当前金融危机冲击下的“福建出口”带来了商机。此间业界认为,此次退税率上调将利好家具、玩具、塑料等福建出口重点行业,特别是对于家具业犹如雪中送炭。(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