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创六年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创六年来新高
2009年06月15日 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来自福建省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五月、今年前五个月的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实际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九和百分之十六点九,双双创下二00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福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九,增幅同比提高五点一个百分点,比前四个月提高零点五个百分点。其中,五月份实现零售额三百四十多亿元,实际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九。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持续,自今年二月以来,福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依然呈逐月上升态势。此间经济研究人士对此分析认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实施的扩内需、保增长举措已经显现成效。

  福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实现增长。据福建调查总队统计,前五个月,福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九千元,人均消费支出五千五百多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三、百分之九点六。福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也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三,增幅同比上升五点二个百分点。

  此外,福建努力扩大就业、扶持创业,缓解失业压力,也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长提供了支撑。福建今年来就业持续进展,截至五月底城镇新增就业二十七万多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三万多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万余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三点九四,有效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五之内。(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