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
2009年06月16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基金董事会主席乔治·索罗斯。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国际著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始人索罗斯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以肯定的口吻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复苏。”他强调,中国出台的4万亿元刺激经济方案是及时有效的,除了出口还未恢复外,其它经济领域均已回暖。他并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中国将扮演重要角色。同时,由于中国拥有大量的贸易顺差,使中国出台经济刺激方案时比美国更具优势。

  索罗斯说,“我可以清晰地看出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比较好,实际上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并没有对中国经济产生直接冲击,对中国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出口的锐减。”他指出,虽然金融危机使全球贸易大幅下降,给中国也带来了阵痛,但中国政府在去年9月15日华尔街金融系统崩溃的两个月时,就反应迅速地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弥补了由于出口减少带来的损失。

  本报记者问道,对中国政府出台的4万亿刺激经济方案如何看待,索罗斯不假思索地指出,这些经济刺激方案已经取得了明显效果。中国的银行借贷、消费等均有所增加,基础设施的建设又开始恢复了,目前看来,除了出口这块还没有恢复外,其它经济领域其实都已有了较好恢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