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药价将有升有降非统一砍2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药价将有升有降非统一砍2成
2009年06月16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于本月出台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一直牵扯着医药行业的神经。在目录铁定“瘦身”的前提下,昨天又传来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正在对目录中的药品进行成本调查,未来将制定统一指导价,价格将有升有降而非以前传言的大砍两成。

  企业已收到调查表

  据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介绍,目录中药品具体数量仍未最终确定。但较之征求意见稿,最终版本里中成药将有所减少,目录可能有400多种药品。业内人士表示,药品一旦进入目录,就将会拥有全国广阔的药品市场。

  随着目录公布的临近,国家发改委已经向企业发出药品价格调查表,对基本药物和重点药品的出厂价和市场价进行调查,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等企业表示已经收到了调查表。

  价格将有升有降

  据悉,对目录中药品的定价,发改委仍按照专利药、原研药、首仿药和仿制药的划分,实行分级定价,拉开价差,鼓励企业创新,遏制恶性竞争,并促使企业优胜劣汰。在定价上将有升有降,而不是像以前所传言的所有进目录的药品都将遭价格大砍15%到20%。

  “一味降价会使得一些企业因没有利润而不愿生产某些临床上很需要的药品,对一些利润已经很低的药品进行适当提价将有利于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广州一药厂负责人表示。 (黄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