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09年06月18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建驹)《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十七日上午在广东肇庆签署。广(州)佛(山)肇(庆)三市在交通、规划、产业、环保、旅游、科技创新、社会事务六大重点领域签署了合作和互补协议。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今年三月提出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建设“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个经济圈的战略构想。提出以广佛同城带动肇庆,打造广佛肇经济圈。地域相连、产业相融、人缘相亲的三市经济合作被正式提到决策层面。

  在今日的签署仪式上,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表示,《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已上升到政府战略合作的层面,在三市合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据了解,从二OO三年至今,肇庆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企业投资总额六百多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八成企业来自广州、佛山。

  佛山市市长陈云贤说,佛山、肇庆两地有天然的地缘优势,佛山企业转移到肇庆更多是市场力量的推动,肇庆对于佛山来说,最大互补性合作之一是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

  有经济学家认为,《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在某种程度上是从市场自发走到了政府自觉。(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