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国有股转持是“双赢” 对资金面潜在利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国有股转持是“双赢” 对资金面潜在利好
2009年06月20日 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1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股转持后要在承继原国有股东禁售期的基础上延长三年禁售期,这对市场资金面是一个潜在利好,但考虑到心理因素的影响,总体来看国有股转持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

  华生认为,上次国有股转持是将非流通股直接转化为流通股,侵害了流通股东的利益,但是股改完成后,这次的转持是流通股的划转,对市场的影响与上轮转持国有股完全不一样。再加上延长了三年的限售期,这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了利好,但考虑到存在心理影响,总体来看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

  他还表示,将国有股转让给社保基金顺理成章。一直以来,市场上均有声音呼吁刺激内需需要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将国有企业的股份划转给社保基金是将国有资产用于解决民生问题,这比划转给其他机构更加稳妥。至于社保基金是否会在将来减持这些股份,华生认为,社保基金原本就在投资股市,可以通过分红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未必要抛售。此外,社保基金有投资比例的限制,如果国有股份划转后持股比例大幅提高,未来值得考虑是否需要提高社保持有股票比例的上限。(记者 蔡宗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