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正编制出台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华华:正编制出台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2009年06月2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日电 (陈建 符信)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十九日召开的“加快广东地区先进制造业发展和船舶工业发展座谈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正尽快编制出台十一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黄华华说,近年来,广东积极推进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扶持汽车、装备制造、石化、钢铁和船舶等产业发展。着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特别是不断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合作。

  黄华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将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主轴,就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抓紧制订和实施本省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结合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在国家十个重点产业基础上增加建材产业,尽快编制出台广东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二是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珠三角地区将创新发展模式,主动承担国际先进制造业的转移,大力发展低污染、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培育精细化工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增强整体竞争能力;东西两翼沿海地区将积极承接珠三角先进制造业配套产业转移,延伸发展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在为珠三角先进制造业做好配套支撑的同时做大本地工业。

  三是加快推进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重点加快推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吸引民营资本投资先进制造业配套产业;逐步在珠三角地区率先建立起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四是加强与央企合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在广东设立地区性公司,并逐步形成南方总部;鼓励地方企业加强与央企在产业链延伸上进行合作,壮大产业规模,实现互利双赢。(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