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穗领事官员考察茂名石化 赞中国石化发展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驻穗领事官员考察茂名石化 赞中国石化发展成就
2009年06月20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8日,驻穗领事官员“粤西行”参访团前往参观全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基地——广东茂名石化公司乙烯厂。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茂名六月二十日电 题:驻穗领事官员考察茂名石化 盛赞中国石化发展成就

  作者 梁盛 蔡湛

  十七日至二十日,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十九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共五十多人考察粤西茂名、湛江、阳江三地的石化、钢铁、港口、能源等基础设施以及农业产业化建设。该考察团在中国南方最大的石化基地茂名石化公司考察期间,盛赞中国石化在发展与环保上取得的成就。

  十八日上午,在中国首座百万吨乙烯生产基地——茂名石化乙烯厂,听不到设备的刺耳轰鸣声,闻不到油气的异味,火炬上空看不到火焰与黑烟,用处理后的污水养的一池金鱼吸引着参观者。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韩国、科威特、墨西哥等十九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外交官员,对茂名石化宏大的规模、整洁的厂区和完善的环保设备赞叹不已。

  据介绍,茂名石化公司成立之初,主要是进行页岩开采和页岩油提炼。一九六三年,随着每年一百万吨的蒸馏装置建成投产,公司实现了从页岩开采和页岩油提炼向加工天然原油转变,并发展成为中国原油加工能力最大,加工手段较为齐全的特大型企业。目前,茂名石化二千万吨炼油改扩建被列入中国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该工程二0一一年建投产后,有望晋升为中国最大的炼油基地。

  此外,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吨乙烯项目,今年四月份以来,茂名石化乙烯厂不仅产销率超过百分之九十九,且日均盈利逾千万元人民币,缴纳税款三百多万元。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张德荘说:“我多次看过茂名石化的新闻报道,到了现场,感觉果然名不虚传,茂名石化是个有规模有实力,发展前景美好的企业。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洪齐全则表示,新加坡也是炼油中心,与中国石化经贸交往密切,茂名石化的环保设施完全可以与新加坡媲美,从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石化对环保是极度重视的。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金长焕、经济领事金彰南在详细了解茂名石化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品种后说:“茂名石化的炼油与化工实力很强,品种很齐全,从这些可以看到中国石化作为国际大公司的竞争力。

  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杨文基领事称,茂名石化生产的石油产品质量好,在越南很受欢迎,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中国石化产品出口到越南,双方经贸关系有更大发展。(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