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指回升基础不稳固 延续宽松货币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指回升基础不稳固 延续宽松货币政策
2009年06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例会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但回升基础尚不稳固,下一阶段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在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作用下,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多,总体形势企稳向好。但是,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特别是国际经济走势还不明朗,外部需求下降,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仍然十分严峻。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会议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增强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贸易、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提高政策的前瞻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会议认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努力发展消费信贷,支持自主创新、兼并重组、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大力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相关报道:

  国内

  银监会:银行须防止月末、季末突击放贷

  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国际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水平不变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