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品牌榜”前三甲品牌价值均超千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中国品牌榜”前三甲品牌价值均超千亿元
2009年06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胡润研究院二十五日在上海发布“胡润中国品牌榜”。中国移动以一千九百九十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连续三年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二者品牌价值也均在千亿元以上。

  纵观今年的“胡润中国品牌榜”,前五十名的上榜品牌总价值比去年降低了近三成。百个上榜品牌中,平均品牌价值为一百二十一亿元,其中更有三十五个是民营品牌,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为十三亿元。

  出于对中国民营经济的关注,“胡润民营品牌榜”也于当日同期出炉。平安保险以品牌价值二百五十亿元再次成为冠军,QQ排名第二,娃哈哈排名第三。榜上入选民营品牌的最低价值为九亿元。

  记者还在榜单上发现一个共同现象,去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成为诸多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良机。诸如体育用品品牌“李宁”,由于其创始人李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圣火,其旗下的品牌形象迅速得到提升,一跃攀上了新高度。今年,价值五十五亿元的“李宁”位列品牌榜第三十四位,以及民营品牌榜的第十位。

  而在饮料行业,王老吉是去年品牌价值提升最快的品牌。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老吉一次性捐赠一亿元给四川受灾地区,为企业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品牌效应。在今年的胡润品牌榜中,王老吉以三十七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四十九位。

  同行业的汇源果汁在去年也有惊人举动。二00八年九月三日,可口可乐宣布计划以二十四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汇源果汁,而当时汇源果汁实际市值不足收购价的一半。可口可乐以溢价超过百分之一百收购一个中国本土饮料企业实为罕见,虽然收购案最终被否,但在今年的品牌榜中,汇源果汁同样以二十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其中。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