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公众对信息关注度升 统计公信力面临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建堂:公众对信息关注度升 统计公信力面临考验
2009年06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在福建督察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抽查和调研时表示,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关注度越来越强,统计部门公信力面临越来越大考验。要认真扎实做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抽查,切实维护统计部门的公信力。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马建堂强调说,党和政府对统计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关注度越来越强,统计工作任务越来越大,统计部门公信力面临越来越大考验。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党和政府、各类经济体和社会公众对经济运行状况前所未有的关注,统计信息在预判经济发展态势、决策宏观调控举措、制定经济管理政策中的作用放大,统计部门的责任十分重大。

  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是党和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基础;经济普查是和平时期十分重大的社会动员,普查数据是把握国情国力,了解省情、市情、区情的重要依据,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非常重要。

  马建堂在视察福建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时强调,社情民意调查拓展了政府统计的领域,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新桥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统计机构一定要积极推进,努力做到“我有话问,我有话说”,着力为党和政府了解把握社情民意和人民群众反映自身诉求、愿望、感受提供畅通的渠道。

  马建堂并表示,华东和广东统计机构比较系统、深入、科学地分析了今年以来本区域经济的发展状况,这对全面深入准确地分析上半年全国经济运行状况、科学预判下半年全国经济走势,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