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内美对华连发3起"两反"调查 中方严重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日内美对华连发3起"两反"调查 中方严重关注
2009年06月29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翁阳)针对近十日内美对华连续发起三项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中国官方二十九日表示震惊,并对此严重关注。

  据知,六月二十六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金属丝网托盘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美商务部继六月十七日和十九日对中国钢铰线和钢格栅板立案调查以来,近十日内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的第三项“两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势力不断抬头。今年以来,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已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四项“双反”调查,且均针对钢铁产品,近十日内又连发三起“两反”调查,立案频率之高,针对性之强,令中方震惊。中国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对此严重关注。

  该负责人说,美国的做法向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将严重影响美国钢铁产业下游用户的利益,损害中美钢铁产品及制品的正常贸易。

  该负责人还指出,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应恪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的共识,在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方面保持谨慎克制的态度。中方将密切关注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开展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情况,并保留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