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蔚华:去杠杆化给中资银行创造了走出去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蔚华:去杠杆化给中资银行创造了走出去的机会
2009年06月3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机构组织—国际金融协会近日在北京召开2009年春季会议。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外资银行去杠杆化正给中资银行创造了走出去的机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谈及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时,马蔚华向各国银行代表介绍到:中国的银行业目前流动性充裕、信贷质量保持在良好的水平;中国对经济危机的反应非常迅速,并且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目前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初见成效,今年一季度GDP的增长已经达到6.1%,因此年内实现8%的增长目标是非常可能的;在未来20年内,中国经济还将继续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

  马蔚华表示,银行应当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展业务。既然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已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那么中国的银行自然也就该走出去,为他们服务,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虽然眼下正值金融危机,但是金融危机是周期性的、间断的,而银行国际化战略是持续的、长期的。”

  首先,眼下外资银行正在积极进行去杠杆化的进程,外资银行去杠杆化意味去国际化、从很多新兴市场撤资,因此给中资银行创造了机会。其次,危机使银行资产估值下降,不仅提供了良好的收购目标,而且降低了收购成本。再者,人民币需求量增加,为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此外,金融危机还释放了大量金融行业的人才,为开展国际业务提供了人才保证。而对于如何提高中资银行的管理水平,马蔚华认为只有在不断深入国际化的过程当中才能够提高管理水平,“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