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国际油价今年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国际油价今年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
2009年06月30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冲破每桶70美元的门槛,国际油价立刻回旋下调。记者了解到,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纽约期货交易所8月西德州轻原油期货跌1.07美元,收市报69.16美元/桶,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收市报68.92美元/桶,跌0.86美元。

  普氏能源市场资讯(Platts)中国高级总监华大威认为,油价的回升将以“W”型展开,“油价今年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甚至是150美元”。而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则认为“近期很微妙”,“今年走势将在60-80美元之间”。

  原油市场疲弱或推高油价

  据悉,华大威分析说,做出如此判断的主要原因在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疲弱,而且决定原油需求的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面仍有待结构性的改革。

  尽管全球的能源需求不断收缩,但不可否认油价已经在恢复之中。原因首先在于美国的“量化缓解”货币政策促使了美元疲软。其次,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恶化速度在减慢,给市场带来了乐观的信息。同时,股市的走高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带动以及投机因素也在其中发挥了作用。但他认为,市场的复苏时间要比预想漫长。还有信贷危机所带来的负面作用现在还没有完全的显示出来。而财政刺激等一些政策,包括减税和基础设施的开支等等,其效果真正显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来说这些时间差是两三年,所以只能等到两三年之后才能看出美国和中国实施的政策有没有效果。

  “未来油价恢复的驱动力会从需求方回转到供给方,主要的原因是过去油价低迷,厂家会缩减投资,造成长期投资瓶颈的问题。”华大威预计,油价今年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甚至是每桶150美元。

  美元是油价升降背后的黑手

  “之所以说现在‘时间微妙’,是因为美元的走势还不明朗。”姚达明分析指出,“前一阵子油价冲高,就跟美元贬值有直接的关系。”

  姚达明指出,原油价格自2月份以来已上涨一倍,得益于经济复苏提升石油需求的预期。不过供大于求的局面令油价承压。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而商业石油库存依然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他认为,原油价格丧失上升动力还因为投资者在第二季度末前了结头寸。

  “因为经济危机的复苏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认为,今年油价大致在60-80美元左右徘徊,”姚达明指出,“当然,美元继续疲软下去,国际油价肯定会继续高走。”他表示,随着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之前中国再次呼吁要创建一个超级主权的储备货币、且风险意愿改善,将会削减美元避险的吸引力,美元贬值的风险增高,与此同时,用美元作为定价的国际油价也必将跟随着向上冲。“这样一来,油价的预测就很微妙了。” (记者 李晓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