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金融类案件大幅攀升 "企业主玩失踪"案件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金融类案件大幅攀升 "企业主玩失踪"案件增加
2009年06月30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本市金融类案件持续大幅攀升。记者上午在市人大代表听取市高法、市第二中级法院、海淀区法院开展商事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时了解到,目前本市外商撤资和企业经营者突然下落不明的现象不断发生。

  2008年共受理商事案件45562件,其中金融案件同比上升53%,占全部收案总数的35%。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产生的传统的借贷合同纠纷案件以外,又相继出现了住房消费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手机消费贷款等消费贷款类纠纷案件、相应的保证保险纠纷案件、银行信用卡纠纷案件等。

  目前外商撤资和企业经营者突然下落不明的现象不断发生,从而给本来就难以审理的此类案件在事实调查和法律责任认定方面带来更大困难。2008年,市高院受理企业破产案件102件,同比增长92.5%。预计今后企业选择通过企业重整、公司清算或者司法破产清算程序依法退市的案件将越来越多。

  市高法和市第一、第二中级法院共受理东直门奥运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的相关案件13件,涉及争议标的金额共计53亿余元,整体涉诉金额为90多亿元。此外,本市基层法院也受理了大量因奥运期间个体经营者暂停营业等导致的柜台租赁、摊位租赁和房屋租赁等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记者廖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