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经济连续四月出现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工业经济连续四月出现回升
2009年06月3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30日电 (杜远)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冰30日在重庆企业家活动日暨高峰论坛上介绍,今年2月至5月,重庆工业已连续出现4个月的回升。预计今年上半年该市工业增长将达到12%左右。

  据介绍,今年1-5月,重庆工业经济回升速度快于全国、用电量稳步回升、企业订单大幅增加、铁路货运量回升速度较快、民营工业增长速度加快、企业资金供应增加。重庆工业在2-5月连续4个月出现回升,回升速度超过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重庆规模工业2月增长6%、3月增长8.8%、4月增长11.2%、5月增长12.3%。5月的月增加值在全国排第8位。

  吴冰分析,四大原因促使重庆经济在今年年初以来表现较好:重庆外贸依存度仅为13%,低于全国40%的水平,这使重庆工业经济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小;重庆产业结构较好、产业链比较健全,抗危机冲击能力较强;重庆早在2008年4月就出台7条适应性调控措施,减轻了金融危机对重庆的冲击;国家宏观调控也对重庆应对金融危机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冰说,目前形势下,重庆在努力保持工业增长的同时,还将加快企业创新步伐,力争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1900亿元,同比增长20%。重庆还将关闭一批小钢铁、小火电和落后的水泥生产企业,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