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流动性“井喷” 释放资金将达2.58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流动性“井喷” 释放资金将达2.58万亿
2009年07月01日 08: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流动性宽裕状况将在三季度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峰,到期释放资金量首破2万亿关口,达到2.58万亿元。其中,仅7月份的到期释放资金量就接近一万亿元。如此宽松的货币环境,无疑将有利于新股发行重启后的资本市场运行。

  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创下历史天量是三季流动性依然充沛的重要原因。在整个三季度,公开市场将释放出约2.06万亿资金,比二季度再增30%,创下单季资金到期量的最高纪录。至此,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25%以上的增长率。同时,三季度还是今年债券到期高峰,还有近5200亿元的债券将到期兑付,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资金供给。

  三季度公开市场释放资金之所以大幅攀升,主要仍缘于央行的平滑移动资金策略。从政策面看,这样的短期锁定再结转释放的操作模式,仍将在三季度延续。(丰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