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将重出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将重出江湖
2009年07月01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国内航油出厂价上调,航空公司的成本大幅增加,已取消半年的燃油附加费或将在近期重出江湖。

  伴随着成品油价格上调,国内航油价格昨天起也跟随上调,每吨上调了1030元,涨幅为25.6%,国内航油出厂价涨至5050元。

  巨灵信息分析师吴莉测算,按总航油消耗量计算,下半年国内航企航油成本将增加51.5亿元左右。

  航油价格超国外

  记者昨天从南方航空了解到,有关燃油附加费复征的申请目前已经递交至民航局和发改委。由于三大航中南航国内航线比例最高,此次油价上调给南航带来的压力也最大,南航董秘谢兵告诉记者,南航为此可能要多支出15亿元的成本,使得今年实现盈利的目标更加困难。

  谢兵告诉记者,“现在的国内航油价格折算后相当于原油80美元/桶时的价格,和国外相比已经出现了倒挂现象,很少见。”中金公司在昨日的报告中也表示,航油价格上调符合预期,但调整幅度超出了预期。

  因此,多家分析机构表示,伴随着国内航油价格两次上调,国家民航局可能将通过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方式来转嫁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据悉,民航局今年1月15日停止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时曾表示,今后是否恢复要视国内航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据了解,根据下半年约1亿人次的旅客运输量推算,想要弥补51.5亿元的新增航油成本,燃油附加费应在50元左右。

  (王飞、黄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