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卷土重来? 深航客服:暂未收到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油附加费卷土重来? 深航客服:暂未收到通知
2009年07月01日 13:53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空煤油与民用汽油出厂价格一块自6月30日开始涨价,国内航油出厂价由4020元每吨提高到5050元每吨,升幅为25.6%。据深航客服部门反映,昨日就有数百个电话拨进咨询是否会马上恢复燃油附加费的收取。

  早在2009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的通知,标志着自2005年8月起征收的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取消,同时通知中指出“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每张机票最高曾收燃油费150元

  记者查询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有关通知发现,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自2008年7月1日起(出票日期),800公里以下航线每位旅客8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线每位旅客150元。今年1月15日起,根据当时期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

  昨日油价上涨后,记者即发现网上已有专家预测称,油价上调增进燃油成本,预计燃油附加费可能重提。暑运已从今日开始,据了解,民航票价较前一阶段已有明显提升,总体涨幅约有三成左右。那么近期是否还要消费者缴纳燃油附加费呢?深航客服部门昨日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征收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燃油费标准何去何从

  自年初燃油费取消时,航空业内专家便有两种声音。其一是希望国内燃油费与国际油价格联动,但如此一来,燃油费变化将比较频繁,而目前我国与国际油价联动只有民用油在试行,国内燃油费如何与国际油价联动捆绑一直没有方案出台。其二是制定出相对稳定的一个燃油费价格,执行相对长的一段时间,这样对航空公司相对有利,航空公司希望统一使用一个标准。(刘万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