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已经初步确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已经初步确立
2009年07月0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今天表示,从一至五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看,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已经初步确立,预计六月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六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二。对此,张立群分析认为,六月份的PMI指数继续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并呈现稳中有升,表明经济运行继续处于景气上升状态。购进价格指数较大幅度提高,可能与国际市场初级产品期货价格上涨有关。

  数据显示,六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呈现稳中有升,同上月相比,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尤以新出口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较多,超过一个百分点,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达到四点七个百分点;目前只有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百分之五十,其余各指数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尤其是以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均超过百分之五十五。

  六月份二十个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十四个行业高于百分之五十;通用设备制造业、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烟草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六个行业低于百分之五十。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PMI指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经济衰退。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