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引导优质外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引导优质外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2009年07月0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二日在此间表示,商务部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陈健说,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中国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具体措施“不久就能看到”。

  据知,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令中国吸收外资连续八个月出现下滑。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三百四十亿美元,同比下降约两成。

  陈健表示,作为连续十七年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目前中国吸收外资占世界的总体比重并未下降。

  他指出,中国将重点支持结构调整、扩大就业、区域发展与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外商投资,同时进一步为外商投资营造稳定透明的政策环境、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

  据陈健介绍,今年以来,尽管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但中国“走出去”业务仍保持稳定增长。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

  对于日前各界关注的中国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陈健称商务部目前尚未接到申报。陈健说,对于此事,他也是从媒体报道中获悉。他认为“这是企业自己的事情,要看它自己有没有能力”。

  根据有关规定,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须接受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监管部门审核。知情人士透露,因腾中重工自身实力问题,此项收购通过发改委核准的可能性很小。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