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经济增长是可持续的 政府投资已获回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中国经济增长是可持续的 政府投资已获回报
2009年07月08日 08: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地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7月6日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是政府政策带来的增长,是可持续的,从中期来看至少持续3%至5%。

  王月魂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加大了政府投资,目前已经得到了回报。据资料显示,主要的、大部分的政府投资进入到中国的基础投资中。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还比较低,但中国有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从短期来说这是一个劳动力密集的产业,可以带来大量的就业,吸收大量的失业的农民工。

  城市家庭消费也呈不断上升的趋势。而且随着未来工资重新回到比较快速增长的道路上来,家庭消费还将扩大。

  此外,中国的城市化在快速的推进,这将带动电信、IT、医疗、金融、教育等许多高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进而强有力的支持在今后几十年中中国的高增长。

  至于外贸,王月魂表示,虽然出口的下降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但是中国并不是以出口推动经济为主导的,经济的增长主要是靠政策的推动,所以不必过于担心。(记者方烨实习生张晓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