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负责人称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企负责人称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消息
2009年07月08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还传出消息,称三大矿从6月中旬停止了现货矿的供应以对钢企“施压”。但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

  铁矿石谈判进行到现在,占据市场优势的三大矿企开始加紧逼宫进程。据悉,三大矿已主动将铁矿石预付款比例调低至67%,这一幅度正是力拓与日本钢厂达成的2009财年首发价,三大矿企试图通过这一方式迫使中国方面接受首发价。

  在传统谈判期限过后,原本一直高调对外的中钢协突然陷入了沉默,不再对市场上的各种消息表态,这与其之前异常强硬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有消息称,中钢协内部态度已软化,不再坚持之前40%的降价要求,转而寻求比日澳首发价稍低一点的降幅。记者昨日致电中钢协,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钢厂也普遍对进口铁矿石的情况讳莫如深,有钢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方便对外发表意见。据记者了解,部分钢厂并未接到三大矿调价的通知,仍按照之前的价格执行,“我们一直是按照70%的价格比例购买,”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我觉得矿石企业不大可能这样做。”(记者纪晨璐)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