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自由行游客抵日受到热烈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批自由行游客抵日受到热烈欢迎
2009年07月08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八日电(记者 朱沿华 关妍)八日下午,日本放开中国个人旅游签证后首批赴日自助游游客共十八人抵达日本。作为日本国际大门的成田机场则因为他们的到来显得格外热闹喜庆。

  日本观光厅和全日本航空公司的欢迎队伍早早地就在国际航班入境口前拉起了大大的横幅“热烈欢迎中国公民个人访日旅行首发团”。当办完入关手续的中国游客鱼贯而出,机场内立刻产生一阵骚动。全日空董事片野坂真哉在热烈的掌声中向中国游客赠送了鲜花、玩具凯蒂猫和飞机模型。三名中国小朋友则在第一时间和“日本旅游观光形象大使”凯蒂猫“打成一片”。

  在随后举行的小型记者见面会上,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对中国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期待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放开能给日本的观光业带来生机。放开中国公民的个人旅游签证是中日友好的标志,随着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日旅游观光,定能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据他介绍,日本政府从今年七月一日开始接受中国公民自助游签证申请以来,已收到两百五十份申请,目前各方面运作正常。

  游客代表马先生和高女士则表示,非常高兴能以自助游的形式来日观光,希望此行能深入地感受日本文化、社会生活。他们更直言不讳地指出,目前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手续相对繁琐,希望今后能使之得到简化并进一步放宽限制条件。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旅游。

  据了解,去年共有一百万名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日本观光厅预计今年的游客数量将在此基础上增加十四万人次。为吸引更多的中国大陆游客赴日旅游,日本政府从今年七月一日起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向中国个人游客发放旅游签证。此前,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必须跟随旅游团或聘请专门的导游、领队陪同,不仅负担沉重,且在行程上受到种种限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