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500强的中国公司:中石化前十 联想落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500强的中国公司:中石化前十 联想落榜
2009年07月09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财富》中文网报道称,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的公司迅速增加,今年达到创纪录的43家。其中中国石化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前十名,中国工商银行以159.5亿美元利润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联想集团成为唯一一家下榜的中国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是大陆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

  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的公司迅速增加,今年达到创纪录的43家,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公司34家,来自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公司分别为6家和3家,而新进入排行榜的9家公司全部来自中国大陆,它们分别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第372位)、河北钢铁集团(第375位)、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第415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第419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第425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426位)、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第428位)、江苏沙钢集团(第444位)和交通银行(第494位)。

  报道称,唯一一家下榜的中国公司也来自于大陆,即去年首次上榜的联想集团。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全球化运营的公司,联想集团去年受到金融危机的打击尤其严重,公司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结束的财年出现了自公司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亏损。新上榜的九家公司中,江苏沙钢集团是大陆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七年后,这家公司在其创始人沈文荣的带领下已经成长为中国钢铁业的三强之一。

  自1998年以来,中国石化一直是最大的中国公司,今年仍不例外,而且它还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前十名,去年飞涨的石油价格一定程度上帮了石油公司的忙。今年中国最赚钱的公司不再属于石油行业,中国工商银行以159.5亿美元利润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公司。

  报道还指出,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着接近两位数的增长率,那么世界500强榜单上的中国公司不断增加就是可以预期的,而这也注定会成为中国作为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力量崛起的一个标志。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次杀进全球前十

  《财富》500强排名:壳牌凭高油价优势力压沃尔玛

  《财富》500强的中国公司:中石化前十 联想落榜

  《财富》500强透露的信息:中国各行业表现强劲

  2009年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台湾鸿海排名向“百大”逼近 香港三家公司入榜

  09年世界500强落榜公司名单:AIG、联想集团入选

  世界500强城市分布排行榜:东京居首 北京第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