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货币政策已微调 降息周期或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货币政策已微调 降息周期或结束
2009年07月09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央行打破惯例提前披露了6月份存贷款数据: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亿元,各项存款较上月新增20022亿元。至此,上半年人民币新增贷款达到7.37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增量纪录。

  央行同时宣布,在时隔7个月之后,重新开始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央行公告称,将于9日发行第二十四期、第二十五期央票。其中前者为3个月期限,发量为500亿元,后者为1年期,最低发行量为500亿元。

  对此,国泰君安固定收益总部高级分析师林朝晖认为,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突破1.5万亿元,1年期央票推出具有直接针对性,即防止货币信贷由救急式刺激转变为过度泛滥。本次操作具有明显“微调”、“紧缩”特征。微调是因为1年期央票仍为弹性手段,发行规模、发行频率均可随时调整。目前,外汇占款保持较温和增长,央行通过发行3月期央票及正回购操作仍可基本满足目前公开市场对冲需要,但直接启动1年期央票无疑具有更明确的政策紧缩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7日正回购利率上升、9日1年期央票重启,或意味着降息周期的终结。此外,存款准备金率近期也不会下调。货币政策有所微调,但适度宽松的基调短期内不会改变。央行表示,详细数据将近日公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