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部门正酝酿出台措施促进外商投资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等部门正酝酿出台措施促进外商投资回升
2009年07月16日 07: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商务部昨天透露,上半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下降17.9%,商务部等部门正酝酿出台措施促进外商投资回升。

  今年1-6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430.1亿美元,同比下降17.9%;新批设立外资企业和合同利用外资额也分别同比下降28.4%和25.1%。当前我国吸收外资仍然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我们国家连续9个月吸收外资出现持续下降,平均每个月的下降幅度为16.6%,外商也一度出现了撤资和减资的情况。这些情况都表明我们吸收外资还面临着比较严峻的环境”。

  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一直是外商投资的天堂,然而经济危机造成了全球投资额的下降,中国也未能避免所带来的影响,但是在回首过去半年吸收外资的数据时,一些企稳向好的趋势让我们对于下半年充满了期待。姚坚说:“吸收外资的降幅有所收窄,那么6月份当月,合同利用外资出现了正增长,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向好的变化;第二个特点是我们国家的制造业还是有比较强的吸引力的,像电器制造业的吸收外资还略有增长;第三个特点是上半年我们服务外包承接的合同额增长了42%”。

  据发言人姚坚透露,商务部正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抓紧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