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率和资金面预期利空影响 两期国债销售遇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利率和资金面预期利空影响 两期国债销售遇冷
2009年07月16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一期凭证式国债销售降温之后,昨日开始发行的500亿电子式国债再度遇冷,销售情况颇为冷清。

  “3年期和5年期的都有,你要多少有多少。”记者昨日在人民中路的建行、工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询问是否还有国债卖时,多得到如此答复。而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也未见到其他投资者咨询购买国债的情况。

  和上一期国债一样,这一期利率依然处于低位,3年期年利率为3.73%,5年期为4%,分别高出同期定存0.4个百分点,在存在利率触底回升的预期下,国债遇冷也在“预料之中”。

  除了个人投资者可以购买的电子式国债外,财政部昨日招标发行的三年期固息记账式国债也需求疲弱。280亿元的计划招标量仅吸引了324.3亿元的投标量,认购倍数仅为1.158倍,再度创下新低。而2.22%的中标利率也高于此前2.19%的市场预测均值。

  定向央票消息打压市场

  有分析称,三年期国债原本具有期限优势,但定向央票的消息打压了市场信息。

  据报道,央行计划向部分银行发行一年期定向央票,发行利率为1.5%,将于9月份缴款,总体额度估计为1000亿元。而发行定向央票的原因则是抑制部分银行增长过快的放贷规模,这将对银行资金面造成影响。不过,昨日央行网站上并未挂出相关消息。(黎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