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谈一揽子计划效果:经济回升强度增强和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员谈一揽子计划效果:经济回升强度增强和加大
2009年07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在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表示,一揽子计划体现出经济在回升,而且回升的强度在增强,在加大。

  李晓超称,去年四季度以来,面对国内外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央果断决策,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丰富、充实、完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等内容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李晓超指出,按照一揽子计划的总体要求,实施了四万亿投资计划,结构性减税、“家电下乡”,以及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措施,以扩大投资和消费,完善出口、信贷保险和出口税收政策,适时调整出口退税率等政策,以稳定出口。实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展高技术产业集群、加强企业技术改造等政策,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制定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提高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金和养老金,提高最低保障水平和最低工资标准等措施,以改善民生。

  李晓超还指出,中央实施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取得明显成效,是正确的、及时的和有效的。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回升格局还不平衡,可能大部分人都感觉到已经出现了回升,由于它不平衡,可能有一些企业、有一些地区、有一些群体,可能还没感受到回升,就是因为它有点回升的不平衡性,回升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外需明显不足,严重萎缩,上半年我们出口下降21.8%;另外一些企业、一些行业生产经营还比较困难,企业实现利润还在继续下降,财政增收增支的压力还很大,产能过剩还较突出,就业压力还比较大。对这些问题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巩固和发展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的任务还相当艰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