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广东“双转移”成刺激经济增长加速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汪洋:广东“双转移”成刺激经济增长加速器
2009年07月1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 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十六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广东实行的产业与劳动力“双转移”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据此间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广东“双转移”战略深入开展,初见成效:珠三角各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比重明显下降,粤东西北地区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加快发展,全省劳动力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劳动力就业比重上升,人力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汪洋表示,“双转移”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加速器。上半年,预计全省三十三个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实现工业产值三百五十七点五二亿元人民币,利税二十二点七五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三八和百分之十一点九九;全省新增转移就业六十九点五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二点七。

  据介绍,“双转移”已在抵御金融风暴中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今年一季度,粤东西北地区的消费、投资、出口等经济指标均明显高于珠三角,全省四个GDP增速达两位数的地级以上市,东西北地区占了三个。“双转移”战略已经成为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地区的“主抓手”。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粤北山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五六年超过全省的平均增速。

  广东“双转移”是指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东西两翼、粤北山区转移;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的劳动力,一方面向当地第二、第三产业转移,另一方面是其中的一些较高素质劳动力,向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转移。(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