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持续高温 华东电网用电负荷冲破1.4亿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遭遇持续高温 华东电网用电负荷冲破1.4亿千瓦
2009年07月1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七日电 (陈婷婷)华东电网区域各省市近日陆续出梅,各地持续高温,促使华东全网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十七日十时四十分,华东电网首次突破一点四亿千瓦大关。目前,华东电网仍然处于安全运营中。

  由于华东地区持续高温,当天上海、江苏和浙江用电负荷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二千二百四十二千瓦、五千零四十三万千瓦和三千六百六十一万千瓦。其中,上海用电量中有百分之三十六左右由华东电网通过区域协调外来送电。

  据了解,今夏上海电网极端最高用电需求将达到二千四百三十万千瓦。为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生活用电,上海电力公司相继投资一百二十三多亿元人民币用于电网基建和改造。目前上海本地机组最大发电能力为一千五百六十万千瓦左右,落实市外来电八百五十万千瓦,但高峰时段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电力缺口。

  华东电网公司表示,针对华东各地用电负荷居高不下的局面,该公司采取了滚动修正日负荷预计方式,提高负荷预计的准确性,统筹协调省市间电力交易,提前落实全网发用电平衡,并制定迎峰度夏重、特大事故预案,全面保障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