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核心CPI同比降1.4% 货币因素暂未形成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核心CPI同比降1.4% 货币因素暂未形成压力
2009年07月17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称,6月份核心CPI同比下降1.4%,比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这表明,目前货币因素对CPI上涨暂未形成压力。

  据了解,6月份,CPI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与5月份相比,同比跌幅扩大0.3个百分点,环比跌幅扩大0.2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今日载文分析称:

  一、6月份,CPI环比下降0.5%。其中,食品类下降1.3%,拉动CPI环比下降0.42个百分点。食品类中,肉禽及其制品下降1.1%,鲜菜下降9.5%,分别影响CPI环比下降0.08%、0.28%。需要注意的是,1-6月,粮食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1.0%、1.5%、0.4%、0.8%、0.6%,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累计涨幅达4.9%。粮食与许多农副产品价格密切相关,粮食价格不断上涨,应引起注意。

  二、扣除食品和能源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价格指数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核心CPI,这是进行宏观分析时所使用的价格指数,通常用于观测货币因素对CPI的影响。6月份核心CPI同比下降1.4%,比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这表明,目前货币因素对CPI上涨暂未形成压力。

  三、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3%。服务项目价格出现下降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的结果。其中,居住类同比下降5.7%,影响CPI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居住类中房屋贷款利率下降28.7%。交通和通信下降2.4%,影响CPI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但与城乡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价格不降反升,其中衣着加工同比上涨3.8%,个人服务同比上涨3.9%,文娱费同比上涨1.5%。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