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用电负荷飚至供电极限 紧急启动8项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用电负荷飚至供电极限 紧急启动8项措施
2009年07月1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夏毅)连日来,浙江杭州用电负荷连创新,昨日杭州用电负荷达到供电极限——777万千瓦,和去年最高负荷相比,增长了11%,今天更是再次创新高,达到789万千瓦。据悉,从今天起杭州市紧急启动8项用电预控措施。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自7月8日出梅以来,杭州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用电负荷连创新高。8日至16日,杭州已连续9天最高气温超过35℃,且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四到五天。7月8日至10日,3天之内杭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三创新高,净增百万千瓦。

  据电力部门分析,此轮负荷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回暖,工业生产、商业用电需求强劲;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空调降温负荷的飙升。目前杭州电网空调负荷已超过250万千瓦,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而杭州市区空调负荷比例则更大,约为二分之一。

  面对此轮大负荷的冲击,杭州电网压力骤增。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杭州市出台8条用电预控措施,实施错避峰。

  据悉,当用电负荷进一步走高,以上预控措施还不能缓解用电缺口时,预计杭州市将根据缺口大小,适时启动有序用电A、B、C、D四轮错避峰方案,最大可再错避峰50万千瓦。

  杭州市电力局调度所调度科副科长王国青表示,保证居民用电首当其冲。他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在中午午休时间关闭电脑等设备,晚上9点以后关闭景观灯。(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