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国资国企酝酿改革重组 将于近期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金融国资国企酝酿改革重组 将于近期启动
2009年07月17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七日电 因应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之背景,上海正在酝酿金融国资国企改革重组。

  此间上海电视台十七日晚报道称,目前相关意见已经基本成型,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这是上海加强金融机构体系建设,增强市属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本轮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涉及十六家市属金融企业,总资产约达二点四五万亿元人民币,将用五年时间完成。主要目标是:支持上海市属骨干金融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几家主业突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金融企业。用好用活现有金融资源,通过开放性重组,吸引一批处于行业前列的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集聚到上海。

  为此,上海已确立今后的相关重点工作:一是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和内部整合的方式,推动金融产业重组发展,支持市属骨干金融企业通过IPO或资产置换的方式尽快上市。并明确提出,要把太保集团和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打造成全国最强的信托型专业养老保险管理公司。二是把地方国有独资企业上海国际集团培育成金融投资集团。通过股权结构调整成为金融国资市场化运作的投融资平台。三是深化用人制度改革。今后市属金融企业除政治领导外,其他经营层副职都将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并取消企业高管的行政级别。四是等国家和上海有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出台后,进一步制定上海金融国企高管收入分配的新机制。今后市金融办将履行市属金融国资国企的监管职能,并成立市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解决重大事宜。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