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以创业促就业可走很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以创业促就业可走很远
2009年07月19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9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记者 朱慧 邵燕飞)2009年金融危机继续席卷全球,610万应届毕业生与去年未就业的100万人,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大学生就业队伍。是就业?亦或创业?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工作人员董儿老师说,“以创业促进就业,这条路我们可以走很远”。

  据董老师介绍,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是对杭州市政府提出的“以创业促进就业”的一种勇敢探索和尝试,旨在以这种新的创业模式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而“导师带徒”是主要方式。“‘导师带徒’就是通过聘请一部分企业家担任大学生创业的导师,这些导师会不定期与学员见面,解答学员近期所遇到的问题,并且提供一些经验方法,也有学员直接在导师的企业学习经验。”董老师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自2008年7月19日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创办至今,已经有6位导师以注资入股、贴息的方式向6名学员的企业提供了总计354.8万元的投资款项。目前,创业俱乐部中已有111名会员注册公司,共解决了近4000人的就业问题。“以创业促进就业,目前来看这项措施非常可行。”董老师称。

  钱迅雷也是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聘请的导师之一,他的另一重身份是杭州盛海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目前,他带有两个徒弟,“能传授给他们的,我总结了一下只有12个字:社会阅历,立德修身,技术壁垒。”

  毕业后选择在杭创业,目前是杭州易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王火标就是钱迅雷的学生之一。王火标对记者说,“从钱老师那里,学到最多的就是经验,而这也是我们这些初创业者最需要的”。

  董老师也对记者坦言,对于大学生创业,目前外部的政策、环境已经创造得很好了,可是许多大学生却只知道自己埋头创业,对新政策、新信息十分不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政府出台的《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在原有资助资金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修改,可以说这项政策给在杭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可是因为不了解,结果很多人错失了原本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条件”。董老师也表示,今后俱乐部会尽可能将这些信息传达给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尽力帮助他们创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